青春期烏龍事件

文案:盧沛X邊岩

感想:

我想先稱讚一下這個作者,我的覺得在這個故事裡面,真的可以體會到酸V阿~酸V的單戀心情,雖然後來搞清楚是一個雙向暗戀的故事。搞不懂明明就沒有喬亦飛的事,怎麼彼此會互相誤會彼此喜歡小喬?

能有這麼強的體會,我想應該歸功於第一人稱視角,因為是第一人稱視角,看的清楚沛沛的心裡複雜,這種想愛又不敢愛的卻步,還有為了牙牙一句話的雀躍,害怕改變彼此關心的小心翼翼。

中篇文,作者很好的把握只把故事留在四年左右的暗戀,更或者說不知道已經多少年的愛,只是在高一那年的暑假發現了深愛著自己的發小。雖然短卻不落於俗套。

在我們這群90後,我們的青春就是五月天。故事中多次出現的知足,牙牙對於盧沛來說就是一道彩虹也是一夏天的風,放手才是擁有,為了能多陪著牙牙多走一段路,努力的考上A大,沒自信如他們,總希望自己能多帶給彼此一些快樂,只要多一點點都很開心,甚至是幫自己愛的人所喜歡的對象,也心痛的甘之如飴。

印象很深刻牙牙對盧沛說過:我原本要在你生日的那天和你表白,但我不敢。因為如果你不喜歡我,每一年生日你都會痛苦一次,我就不敢再生日當天和你表白。

看到這話心都酸了起來,因為很愛,所以就算你不愛我,我都要替你著想。

盧沛畫了這麼多牙牙的畫像只送給牙牙一張轉過頭的素描,牙牙不懂,盧沛沒說,因為生活就是這每一個轉身組成,我覺得你的美不是因為你刻意擺出的姿勢,和你一起過日子,一抬眼、一回首都是最美麗的風景。

很甜

#校園文 發小 雙向暗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rena 的頭像
    serena

    serena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