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十年(唐溫) by 凌如素
原創人物有,慎入。

這是一個十年的故事,兩個人愛了十年卻隱忍十年。彼此心中有很多個坎無法過去,卻粉飾太平了十年,很苦。

溫振華因為唐翔希跟方靜竹的婚事告吹,又回到家裡。唐翔希終於下定決心,要好好跟溫振華過一輩子,但溫振華用一個殼層層把自己包裹,不願再聽信唐翔希的甜言蜜語。這兩個人都是很溫柔的人,所以當對方發生事情時,他們下意識的隱瞞、粉飾太平,但是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兩個人才發現,兩人間看似默契十足的相處,只有一根棉線細細牽著而已。

最温柔才是最残忍的刀

這兩個人都很溫柔,對自己溫柔,對其他人也溫柔。

田雙慕從小喜歡隔壁家哥哥唐翔希,唐翔希也是把田雙慕當自家妹妹。小林同學也一直愛著溫振華,小北因為氣不過自己暗戀的雙慕單戀翔希,詢問振華與翔希之間到底是什麼?翔希一句回覆,被振華聽到誤會十年,又加上小林、雙慕在這之間丟入各種材料,發生化學變化。才有這十年的蹉跎。

還好最後誤會都有解開

2. 在一起(唐溫) by 木陵紫轩
感想:
標題很好的說明本文的走向,兩人互寵,跟其他大大的文不同的是沒有甚麼人使唐翔希與溫振華分離,兩人到文的後段才說開對彼此的愛,但是不會像其他文有所謂的忍讓,將自己喜歡的人推離自己身邊。

這篇文當中,看得出兩人如何努力的維持這座城堡,振華是溫和不是懦弱,當有人觸及他的底線,他也不會退讓,對於自己一直暗戀的翔希也是,他不會將自己喜歡的人讓出去,偶爾會有點小心機的讓其他誤會他跟翔希的關係,對於翔希的表態也不會故作推託,振華知道翔希愛自己,但振華比起翔希知曉愛上振華,更久以前振華就知道自己愛翔希了。

既然自己愛的人也愛自己,何不大方的愛呢?

這是我很欣賞大大寫這篇同人的點,這裡的振華有說不出來的爽利。兩人也互寵到我都快要蛀牙了。

3. 我們的城堡(唐溫) by ai筆妖

感想:

文有50萬字,真的算是非常長阿~文的前半段是唐溫與女兒間的互動,我看起碼寫了有三分之二的字了,兩人的感情是溫水煮青蛙,在相伴這麼久的日子產生出的感情。沼澤薊是振華送給翔希的花,花語是支持與陪伴。就像裡面的兩人

兩人一起經歷過很多的事情,看到出來翔希愛振華,努力的不要讓其他人對振華有任何幻想,振華太放不下了,其實我很討厭這種感覺,我覺得如果是家人,什麼事都應該拿出來講的,像振華這樣單方面幫翔希做主的,遠離方老師、讓蘇文汶回來等等,我都覺得對翔希太過殘忍,你怎麼知道文汶就是翔希想要的?所謂的正常就有這麼好,我可以理解翔希那種被欺騙的痛,當你一直的以為,竟然是一種天真,是不是每次振華看翔希怒衝衝的罵文汶的時候,振華都是心裡笑。

「你給的,我不需要。」

雖然我一直覺得方老師好白目,翔希又不喜歡偏要死纏爛打,但....這就是人,自滿為衛道人士,憑甚麼告訴別人「正常」是什麼?當我看到方老師退給振華的口紅,我真他媽的吃驚,我以為他會看到人家感情好就自己退出,殊不知如此作死。但我覺得方老師無比的勇敢,起碼對愛他做出選擇,而不是退縮。

振華這麼好,就是對自己太沒有自信,還好遇上自信過剩的翔希還願意努力、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rena 的頭像
    serena

    serena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