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輪迴  BY  青軒書生
 
文案:
 
余將以僅餘神功,掩石門而和成師弟共處,地老天荒,再不分離。
節選自——舊版《倚天屠龍記》第五十五回,陽頂天遺書

混元霹靂手成昆做了一輩子惡人,直到自己死了也不覺得為惡有什麼不好
然而站在輪迴鏡前看著自己的一生時,才知曉許許多多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他以為待他不好的師兄其實是一直在背後護著他,以為是情敵的師兄喜歡的其實是他
然而最終殺死這個唯一愛他之人的卻是他自己
一輩子,渾渾噩噩,害人害己

佛說:孽海茫茫,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他說:佛祖大智慧。若我重生,定不會重蹈覆轍,即使不入輪迴
那一刻,淚灑輪迴台,涅槃重生
 
 
感想:
 
倚天屠龍記是老金中的書裡,我最喜歡的
其中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敏敏郡主,這樣的女人當是巾幗不讓英雄、敢愛敢恨的讓我敬佩
說到心疼的最屬宋青書,武當最有前途的二代,卻折在一個女人手上
說到張無忌,卻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我想他占最多的就是好運。
但是,看到細品的<烽火淬美人>才讓我大大的改觀,這是後話
 
說到這本書的配對:陽頂天和成昆
真是非常少見到不行的配對,我在這之前,很難想像他們怎麼勾搭在一起
看到前段成昆站在輪迴鏡回顧前生種種,陽頂天對他的好,害我不禁留下幾滴眼淚
 
就像陽頂天後來所說,成昆就是一個這麼執著的人
執著的抱著報仇的信念、執著的以任何手段已達目的,就是一個這麼執著到完全不理會別人眼光的一個人
所以,前生他從未發現陽頂天對他的愛和寵溺、從未發現這一切源自愛
 
站在輪迴鏡前的失落與惆悵
原來自己所恨的人並不恨自己,如果我是成昆必然倀然所失
 
雖然佷多人說前段佷拖戲,不過,我卻真心的認為成昆回到過去看到前生種種,非常的感人
比起後段,成昆重生回到十歲時好看
 
『他許了什麼願?』
 
地藏菩薩道:「他想在三生石旁等一個人,這原本無可厚非。個人有個人緣法,不願輪迴重生,也是自己的選擇。但是那人在看過輪迴鏡後卻改變了主意,想用自己一生不入輪迴,留在地府抵過的方式,換求另一個人一生順遂,無病無災。」
 
成昆終於再度開口,聲音先是嘶啞,而後陡然拔高,「現在告訴我這些有什麼用?我要他付出這麼多了?我要他壓抑感情了?!我要他選擇不入輪迴了?!!說這些有什麼用?!有什麼用!!」吼完這句,他忽然嚎啕大哭起來,頭髮花白的七十餘歲的老鬼,這一刻卻哭得像個失去了一切的孩子。
 
不入輪迴的條件,是否可以一世清平?
陽頂天承諾的二十年,的確讓成昆順利復仇,卻也一無所有
 
寫到成昆重生後,成昆也沒有金手指大開。
成昆仍然無法阻止既定的命運安排
那些他所愛的人、所在乎的人,除了陽頂天和他自己外,他依然無法阻止
這就是命,命中無法改變的註定
無論是謝遜還是陶孟竹,這些人終究與他殊途不同歸
 
看到後面有點爛尾之嫌,但看在從十歲開始寫的份上,就原諒他了
而且,不能金手指大開,不然無忌哥哥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但是,看到後面甜不死人不償命,很慶幸
前生的悲劇,終終成為過往
 
陽頂天的愛,在細微之中、在最終、在最後。
這樣的愛,才能改變成昆心中所有的恨
 
果然就像鄧布利多所說的,愛果然是最大的武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rena 的頭像
    serena

    serena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