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子同袍  BY  細品
 
 
文案:
 
 『小正,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和我以前喜欢婉清妹子,甚至是和我以前喜欢王姑娘时的那种感觉都不一样。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就是一心一意地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我们在一起时,我就觉得心满意足,分开了就会觉得心里空了一块,不停地挂念你在做什么,你好不好,开不开心。』
 
『前两天在那口枯井里,我抱着你时就在想,以后我们分开后,我就再也没法和你那样亲近了,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我抱着你那时心里有多痛,然后我想若是和你分开会那么痛心,我一定受不了的。』
 
『段誉,宝贝,你在说什么呢?你为什么要和我分开?』
 
段誉苦笑
『我很没出息,离不开你,本想我就假装不知道你和我在一起的目的,就这么糊涂下去,只要你能在我身边就好。可是,可是我还是做不到。我一片真情对你,总想你也能同样待我。可你始终是以你慕容氏的兴复大业为重的。一想到你喜欢我是为了取得大理的支持,我就,我就……等你娶了西夏公主我还能装做没事人一样在你身边吗?就算,就算这次你不娶公主了,那等你为了你慕容家的大业要求大理国的助力时,我这份情意,我这份情意又算是什么呢?那时我只怕也和王姑娘一样,要跳井自尽了。我…我…』
 
感想:
 
 
 
說到天龍八部,其實我所有的印象都停在李秋水和天山童姥等等
 
而且,我可以說是完全沒看過金老大的這部書
 
也不知道為什麼,天龍八部可以說非常不討我的喜
 
裡頭的情愛,在我看來都是悲劇收場
 
不管是那三個兄弟、王語嫣、阿朱、阿紫,看到最後只能感嘆的說,或許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有過不去的檻
 
 
 
我看到一個網友提到阿紫和喬峰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心有戚戚焉
 
 
 
我想,就像阿紫一样,每一个满怀幻想的少女,在懵懂的青春岁月,都需要一个鲜衣怒马的英雄,来完成一场偶像崇拜。经过感情的沧海桑田之后,蓦然回首,发现其实年少时错过的那个游坦之,才是可以相守终老的那个人。
 
 
 
 
在少年時,對於愛情總有那麼一點念想。
 
這樣的念想,可以成就一個人、亦能毀了一個人。譬如:段譽、喬峰
 
 
 
這個故事,完完全全就是同人,雖然私認為段譽就是那麼死纏爛打兼不要臉
 
但我想,慕容哥哥一定就完全不一樣了
 
私認為一個被王語嫣堅定愛著又肩負國家存亡的慕容一定不是像裡頭這個樣子
 
但,同人小說也就是看看這回事。
 
庸才受這件事情,真是我的萌點,哈哈
 
說實在其實這兩個人湊在一起,實在就像兩個受(汗)
但是看這兩個人湊在一起,因為彼此都長得帥又長情,一路上就一直小糾結,就像小情侶似的,真的覺得很好笑
 
每次看到段譽一直苦苦哀求、討好慕容,我就覺得很可愛
就像一隻小狗一樣,楚楚可憐的樣子
話說只要段譽和慕容配,就像個小白癡似的,很可愛~
可能因為大哥太嚴肅,所以和大哥配總是比較苦情
 
這兩個人明明身懷沈重的負擔,卻異常的歡樂
不理大理國的皇位,哭一哭,小白譽屁顛屁顛的就和慕容跑回燕子塢
不理復國大業,慕容哥哥只想和段譽寶貝,兩個人手牽手過小日子
雖然和天龍整體的故事結構不符合,卻也未必不是人生在世的小確幸
 
天龍八部源自佛經的意義,是一部很沈重的書
不難想像金老先生花了四年心血寫成這麼一部書,我敬重該書的價值
國仇家恨、小情小愛,皆為人之執念
譬如,慕容復
譬如,段譽
譬如,阿紫
裏頭看似最無慾無求的虛竹,也陷入紅塵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因為有太多執念、牽掛,所以才會這麼難熬
 
偏離太多,總之,這是一本很歡樂的書。
雖然看到有些人似乎不太喜歡細品大人的這個故事
我卻難得的希望每個人都能掌握自己的小確幸:沒有得不到愛人所愛的段譽、沒有為復國大業而造孽的慕容復
 
日子簡單的過,能這麼簡單就好
雖然沒什麼文學性,但勝在流暢也不會太冗長。
是個很適合睡前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rena 的頭像
    serena

    serena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