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何意X靳楚

我的小美人魚啊,他從不說話,只會靜靜的看著我,輕輕微笑。

感想:

睡前甜文,這是一個很明亮又很勵志的文,裡面的靳楚雖然是啞巴但人殘心不殘,他還是把自己過得跟正常人一樣,只有在面對何意愛不愛他的時候有些踟躕外,算是挺正向的甜文

起初我把他當成花,美麗又柔弱,經不起風雨,需要被小心呵護。後來我發現這是個錯誤的判斷。他明明是樹,枝條柔軟而堅韌,也許狼狽,也許痛苦,但一定會努力的活著。然後盡力伸展枝葉,庇護身邊的人。
現在我想,即使是無懼風雨的大樹,也是有權被愛護的。這無關於需不需要,有沒有必要,只是因為他選擇了我,毫無防備的給予了我他所有的痛楚與溫柔。
只是因為……我愛他。僅此而已。

兩人相遇在校園,父母長期出差的何意注意到同樣家裡總是沒人的靳楚。

他和所有人都不一樣,安靜著,沉默著,微笑著,像是窗邊溫柔盛開的白玉蘭。
我忍不住在上課的間隙偷偷打量他,他總在認真的埋頭寫著筆記,長而濃密的眼睫低低垂下,側臉的弧度柔和秀美,視線不偏不倚的落在課本上。

在何意心裡,靳楚是這麼的恬靜又美麗,兩人從相識到不知不覺的相愛,或許是外表還是其他的,何意都愛上這個少年給他家的感覺。

高三下學期強制在學校上晚自習,每天九點半才能回家。一整天學習下來在學校吃的那點飯根本不頂用,於是回家的路上我都會特意繞到小吃街,和他一起吃碗面,吃完再騎車載著他回家。
他坐在後座上,松松抱著我的腰。我有時候惡作劇的從坑裡騎過去,他在顛簸中會下意識的摟緊我,輕柔的夜風裡傳來不知名的花香和蟲子細細的鳴叫,天氣好的時候一路還會伴隨著漫天星光。
那是我記憶裡最溫柔也最短暫的春天

何意的父母因飛機失事而身亡,靳楚陪著何意走過最艱難的時候,何意順理的住進靳楚家、兩人也去打工,認識原哥。 之後兩人在一起到外讀書,故事沒有後續了,但是我覺得這樣走過來的兩個少年,一定會好好珍視對方,把對方放在自己心尖上,另外還有一隻叫薛定鄂的貓,過著知足長樂的生活。

我們分明不是在這裡長大,卻不約而同的把這裡當成了家鄉。蘇軾說,此心安處是吾鄉,也許這是因為我們把心都留在了這裡。

其實我知道他能自己處理好,可是就是忍不住多操一點心。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把他捧在手心裡,把世界上所有的好東西都送到他面前,一點委屈都不讓他受——即使我知道,他並不需要。

何意的是真的愛靳楚,疼老婆的,總不願靳楚受到一點委屈,小美人魚用聲音換了雙腳走到岸上,他遇到了他的王子,雖然他的王子沒有城堡,但是有了何意哪裡就是他的家。

提到原哥我覺得下面這段話很有意思,原哥是一間咖啡館的老闆,何意在那間咖啡館打工,一個不喝咖啡的老闆,應該也有一段那麼苦的故事

原哥開著咖啡館,自己卻從來不喝咖啡,總是調些牛奶奶茶熱巧克力之類的飲品喝。他說這是因為他不愛吃苦,咖啡不管加多少糖他都覺得太苦。既然這樣為什麼不開個奶茶店?我問他。因為當時沒發現咖啡這麼苦啊。
他理所當然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rena 的頭像
    serena

    serena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